安平.tw


精選中文網址
中文網址 搜尋行銷 首頁

台南旅遊觀光 億載金城古砲重響 帶遊客走進歷史
出處 自由時報 2008-1-08
服務人員穿上古裝,讓億載金城更有歷史古味。為迎接農曆春節的府城行春活動,台南市文化觀光局讓一級古蹟億載金城服務人員改穿清代古裝,駐守在城門,並重現古砲台砲響場景,震撼的場面帶給遊客新奇感受。

台南市文化觀光局表示,億載金城是清代為防守台灣所建的城牆砲台,城垣上壯觀的阿姆斯壯大砲,更是台灣最早引進的西式大砲和砲台,也是億載金城古蹟觀光最大的特色及賣點。

自從安平新增安平樹屋等景點之後,身為一級古蹟的億載金城遊客人數驟減,為增加遊賞古蹟的吸引力,文化觀光局從今年起每逢週六日或國定假日,億載金城的觀光導覽及服務人員改穿清代古裝進駐,並有動態的古砲台秀,從上午9時起至下午5時止,每隔一小時,由古裝士兵在城牆上定時起砲,帶領遊客體驗歷史場景。

億載金城古裝士兵進駐及城牆大砲定時起砲的首日,當身著戎裝的士兵出現時,果然引來遊客爭相要求拍照留念,大砲定時起砲,轟隆、轟隆聲伴隨著煙霧而出,更引來眾人圍觀驚呼,成了億載金城觀光新賣點。


旅訊.tw 台南安平住宿旅館酒店,酒店網.tw 台南安平觀光旅遊住宿 旅盟.tw 台南住宿飯店旅館 安平旅遊 台南安平古蹟旅遊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