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.tw

旅遊勝地網址
關於/首頁

大台南:安平房屋仲介 大台南房屋:安平房屋仲介 台南安平房屋仲介府城老宅年交易1550筆 赤崁樓、安平古堡旁特吃香
完整圖文請見 2022-04-24 ETtoday新聞雲台南報導

台南有不少老透天,不過別以為這樣的老房子沒人要,根據統計去年迄今台南就有1550筆交易紀錄屋齡超過40年,房仲表示特別在赤崁樓、安平古堡這2大景點周邊,老屋特別吃香,總價超過2000萬元非難事,但在地人表示壓根不會想買觀光區老屋,直言買盤都是外地人。

台南是知名的古都,從1624年荷蘭人興建「熱蘭遮城」到現在,已接近400年歷史,因此台南有相當多屋齡高的老透天,不過這種產品在市場上並不會乏人問津,根據實價登錄統計資料,自去年到現在台南屋齡超過40年以上的交易件數達到1550件,其中屋齡最高的是位於七股區的舊透天,屋齡高達109年,整體老屋交易量最多的則是東區,去年迄今有252件交易屋齡超過40年。

而像這種老透天最搶手的區段,就位於知名古蹟赤崁樓及安平古堡周邊,信義房屋市府華平店專案經理徐竟堯表示,在這種文化古蹟附近的老房子一直很受歡迎,特別是外觀具有古早風情、內部經過翻新的物件,既保留了老屋的元素,內部又改為輕工業風格,特別受文青業種青睞,因此很多人會買來出租,給經營咖啡廳、民宿、文創產業的業者營業。

徐竟堯指出,近2年國人無法出國旅遊,因此台南的遊客愈來愈多,雖然台南市區的道路小,但古色古香的氛圍特別能吸引遊客,許多到台南遊玩的人特別喜歡走到不知名的小巷弄內尋找老宅店家,「有種回到阿嬤家的感覺」,也造就台南的老宅其實不難賣。

而會集中在赤崁樓、安平古堡這2個區段,也是因為台南有所謂的「雙城地區」,在這2個區段是可以合法設立民宿,加上遊客眾多,因此許多買方就鎖定這2區的老屋,就算總價超過2000萬元也未必難賣。

不過在地台南人的想法則不一樣,一位王先生表示,會花總價2000萬元去買屋齡40、50年老透天的,幾乎都是外地人,因為對於這些外地人來說總價2000萬元並不高,不過在地人就會認為2000萬元還不如去東區買新一點的房子,更熱鬧、更先進,幹嘛要買在觀光區每天跟遊客人擠人。台南安平房屋仲介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223913